首页 / 工作动态

工作动态

春风送暖学雷锋 书香飘满敬老院

2024-03-06 宁陕县图书馆

阳春三月,不仅代表着春天的到来,也是一年一度的学雷锋活动月。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,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,为老人提供贴心的志愿服务,宁陕县图书馆蒲公英志愿服务队走进城关镇第二敬老院开展“情暖图书馆 书香雷锋行””志愿服务活动。


看一部短片,加深雷锋印象

活动以观看《雷锋》拉开帷幕,志愿者陪伴老人们共同观影,通过视频走进雷锋,让雷锋的事迹和形象深入人心。


读一则故事,重温雷锋精神

志愿者还精心准备了朗诵节目,用饱含感情的声音与老人们分享了雷锋的故事和个人感悟,赢得了老人们的喝彩。


做一捧花束,赠予最可爱的人

活动现场,志愿者详细的讲解了制作水仙花束的步骤,随后,志愿者们来到老人身边,耐心的指导。老人们看着制作完成的花束,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。



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雷锋精神,更重要的是为那些孤寡老人送去爱心和欢乐,使老人们体会到了生活的美好和社会的温暖。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今后会积极参加类似活动,继续为需要帮助的人奉献自己的爱心,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。